AD_GUY

贺红女孩,亲妈,小糖人儿,肉渣(努力学车中)
微博:AD_钙钙钙
(欢迎来找我玩(✧◡✧))

【贺顶红】真香战士

一发完 ooc


真香定律


城|管贺×小贩毛


是一个小可爱点的沙雕文,所以主沙雕,可能没啥逻辑(虽然我经常没逻辑吧 😂)


这两天还会有一个沙雕小番外掉落哦~





1.


钙子曾说过——“没有人能躲过真香定律”。


2.


贺天是O市19区的城|管队队长,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说一不二的人——说逮小摊贩就一定可以连车端;说要奖励队员就一定带他们出去浪;说不吃香菜就不吃香菜…总之,有很多例子可以证明他是一个多么有原则且固执的人。直到,他遇到了那个红毛。


3.


要说红毛也不是什么响当当的大人物,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煎饼摊贩。如果非要说他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呢——他特别好看算不算?


他是最近才来19区摆摊的,时间不长,也就半个来月。虽然是摊煎饼,但是他跟其他推着脏兮兮的小推车,满面油光的站在那里吆喝的小贩不一样,他的小推车永远是干净的。不是那种夸张的一尘不染,而是像水洗得发白的牛仔裤似的,那种收拾妥帖的干净。再说红毛这个人,其实叫莫关山,因为天生红发,所以大家就红毛红毛的叫他了。


莫关山第一次来摆摊的时候,大家还以为有人来砸场子收保护费啥的呢,吓了一大跳。后来相处下来发现是个懂事又孝顺的好孩子,才放下心来相处。


4.


钙子又曾经说过——“城|管和小贩就像天生一对的冤家,总是那样你追我赶,东躲西藏,猫和老鼠,舒克贝塔


5.


贺天他们也知道,抓小摊贩这样的事儿,要张弛有度,得给彼此留些空间,保持一个平衡关系才好办事。他们队平时穿上制服是逮老鼠的猫,脱了制服撑死了算是个等待投喂的汤姆猫——跟小贩们也是挺熟的,尤其是贺天这队年轻城|管。


但是最近上级下达了严打的指令,他们也没办法,只好天天去19区溜达一圈。贺天也就是在这个时间遇到红毛的。


6.


第一次遇到红毛,正是贺天他们队的第一次严打行动,贺天作为队长需要监督。


但是当他看见红毛的时候,贺天觉得自己恋爱了——那个从不相信一见钟情的贺队长,喜欢上了一个卖煎饼的小贩。


下车前特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,没去管那些已经跑了的摊贩们,也没理会手下队员们揶揄的眼神,贺天一门心思全扑在了这个还在认真做煎饼的红毛身上。


脑子里已经上演过一遍,网上的那个温柔煎饼摊贩在被城|管赶走之前,还给小城|管做了一个煎饼,甜甜的笑着,两人熟悉起来变成朋友,之后甜甜蜜蜜的生活在一起还开了一家正规的煎饼店的故事。心里美滋滋地等着一会儿红毛主动跟自己套近乎。


7.


所以当莫关山把做好的煎饼给了那个等在另一侧的小姑娘的时候,贺天呆住了。


“卧槽,这个城|管不会是个傻的吧?”莫关山收拾好东西,见只有一个城|管呆呆地站在旁边看自己,其他的都猫在车上不下来,‘真是一群奇怪的城|管’莫关山这么想着准备推车离开。就被那个“呆呆的”城|管拦下了。


“这里不许摆摊,跟我们走一趟吧。”贺·义正言辞·天,整理好情绪把红毛领走了,带回了局|里。


8.


莫关山对进|局|子这件事表示毫无波澜,但是你们可不可以把我的小车还给我。


贺天自然不会这么快放人走,更何况他还心心念着小红毛的煎饼。所以当莫关山答应给他们队每个人做一个煎饼的时候,贺天发现自己吃醋了。好在现在在办公室的人不多,小红毛不会那么累。


做出来的第一个煎饼当然是被队员狗腿地献给了贺队长。没吃的时候,贺天还端着架子,但是吃了一口之后,贺天告诉自己要有形象,不能像八百年没吃过饭一样,优雅且快速的吃完了这个双蛋煎饼。并没有注意煎饼放了香菜,吃的津津有味——真香!


队员们吃完也被莫关山的煎饼俘获了,纷纷表示贺队能不能开个后门放小红毛走,大家以后早饭就吃这煎饼了!


贺天揉了揉眉,把这群不靠谱的队员哄回屋里,自己则把莫关山送到了局|子门口。到这了都还能听见身后传来的“小红毛留个微信呀~”“毛毛常来玩呀~”


‘毛毛是你们能叫的吗?’贺队生气地想着。


脸上还挂着自认为和蔼的笑,“毛毛~加个微信呗~”


9.


如果说贺天对莫关山的第一印象好的不能再好了,那莫关山对贺天的第一印象就没那么好了,他一度觉得贺天是不是脑子不太好使,要不然为什么老是傻笑呢?


但是相处了一段时间,莫关山发现贺天他们还是挺好的,当然是平时的时候。贺天每天早上都会准时来莫关山的煎饼摊报道,非常照顾他的生意。所以莫关山也慢慢把贺天从傻子列表踢出来了,也不像开始那样给他甩脸子了。


10.


其实贺天是一个对食物比较挑剔的人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小红毛的煎饼上瘾。以前队员跟小贩们打成一片,自己也不会去吃那些路边摊,心里总觉得不干净。但莫关山的煎饼…真好吃啊!酱料咸淡适中,夹了两层薄脆的煎饼一口咬下去酥脆无比,蛋液充分包裹在薄薄的面皮上,撒着嫩绿的葱花和香菜…香菜?!


贺天突然发现自己竟然吃了香菜,‘算了,吃就吃了’,看了一眼时间——六点整。正好下班找小红毛去买俩煎饼吃吃。


带着愉快的心情,贺队骑着自己新买的骚|红色小电动车就去了红毛摆摊的地方。远远就看见了毛毛的摊子前围着三两个人,推着车过去,发现他今天带了口罩。


“嘿毛毛,来俩煎饼~”把骚|气的电动车停在旁边,贺天自来熟的去揽莫关山的肩膀。


“操你妈,咳咳…咳,后面排…咳咳排队去!别跟老子这动手动脚的!咳咳咳…咳咳”莫关山这边手下麻利地把煎饼装袋,递给等待的顾客,那边扭着躲贺天,不想一开口说话就咳嗽个不停。


贺天见他口罩下的脸泛着不正常的潮红,伸手摸了摸莫关山的额头,有点低烧。


拍开贺天的手,莫关山又继续忙碌起来。好在现在人还不多,没几分钟他就闲了下来。见贺天还在旁边看自己,想到他刚才要了两个煎饼,转身准备给他做,却被贺天伸手拦住。


“你发烧了,今天不摆摊了,跟我去医院。”


“低烧而已,咳咳咳…咳,没什么事的!”


“坐我的电动车,走”


“操!贺几把天咳咳…你他妈放老子下来!诶…咳咳…我的煎饼车!”


11.


最后莫关山也没答应去医院,贺天只好把人带回家,找来了家庭医生给他看看。


“贺天,我真的咳咳…没什么事儿,咳咳…不用这样的”莫关山被贺天按在床上躺着,美其名曰需要休养。


“都这样了还不好好休息,你就这么缺q……喜欢做煎饼啊!”贺天搬了把椅子坐在床边,数落着不懂得爱惜身体的莫关山。


“我…我是喜欢做饭!我…咳咳咳…咳…我还想攒钱开个小饭店呢!咳咳咳…”


“行了行了,你别说话了,把水喝了,快睡觉!”贺天把莫关山扶起来,端着水杯让他就着自己的手喝水。


“现在才八点!”


“你是病人。”


“我想玩手机!”


“你是病人。”


“我没病!咳咳…咳咳…”


“你别咳嗽啊。”


“你才咳嗽…咳咳…咳咳…操!”


见莫关山翻过身去不理自己,贺天给他掖了掖被角就去洗澡了。自然没看见莫关山红透的脸。


12.


贺天洗完澡出来,穿着一条平角内|裤,白|色|浴|袍松松垮垮地系着。莫关山已经睡着了,贺天蹲到床边轻轻地摸上他心念已久的红发,是想象中柔软的手感。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还有一点烫。


贺天拿温毛巾敷在莫关山额头,一直照顾到深夜,自己也在不知不觉间趴在床边睡着了。


13.


莫关山第二天早上是手臂发麻麻醒的,抬眼就看见了枕着自己手的贺天。小心把手抽出来,不想吵醒贺天,却还是把人弄醒了。


“毛毛,咳咳咳,你觉得…你现在怎么样了?”贺天揉了揉今天格外沉重的脑袋,声音沙哑地问。


“我好多了,感觉不发烧了。倒是你是不是冻感冒了?”坐在床上转了转上半身,示意贺天自己很好,莫关山探着身子摸上贺天的额头,“卧槽!怎么这么烫!贺天你他妈的快上床躺好了!”


莫关山一个原地弹射,再加一套托马斯全旋,从床上跳起,一把把贺天拉进了被窝。安顿好人,莫关山又是找药,又是烧热水,还有量体温,好一通忙活。


“毛毛…38.7。”贺天躺在床上,哑着嗓子叫莫关山过来,“想吃东西咳咳咳…”


“你想吃什么?”听到声音赶快跑过来的莫关山,二话不说先抢过了贺天手里的温度计,把人胳膊塞回被子里,掖好被角。


“土豆炖牛肉红烧鱼咳咳咳…油焖大虾白糖拌番茄紫菜蛋花汤…嗯就先这些吧”


“我他妈…!四菜一汤有凉菜有热菜你可真棒啊”


“想吃…莫仔~~”


“你现在是病人,不能吃大鱼大肉的,好好歇着吧,我…”


“我是因为谁生的病啊?咳咳咳…咳咳,莫仔都不关心人家的吗…”贺天眉头微蹙,噘着嘴委屈道。


 


莫关山本来就有些心虚,毕竟贺天是为了照顾自己才发烧了,而且看他那个样子,莫关山更觉得像自己虐待了大型犬的恶人一样。


莫关山没好意思回话,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去了厨房。


14.


所以当贺天等了大半天,看见莫关山端着碗进来的时候,期待得费着劲也探头张望。结果发现只是一碗白粥,贺天一下子脱力躺回了床上并且缩进被子里。


“贺队?贺天队长?大队长小队长?贺天?”莫关山把碗放在床头,见贺天背对着自己,只好绕到另一边去叫他。谁知贺队长竟然还闹起了小脾气,莫关山到哪边,他就翻身向另一边。


“贺几把天!你他妈吃不吃!”莫关山气的不行还好不用保持围笑,大吼一声,一屁股坐在床尾。


“…咳咳…毛毛,你怎么能凶我呢…咳咳咳…”贺天有点委屈的缩成一团,眼巴巴地盯着莫关山。


‘莫非生病的人都特别爱撒娇?’莫关山被盯得有点发毛,但想想自己给他熬了粥他还不喝,瞬间找回了底气,凶巴巴地说“老子凶你怎么了!你他妈爱喝不喝!操!”


“…都说好了,你给我做…爱咳咳…我爱吃的那些的…”贺天裹在被子里蹭啊蹭,蹭到了莫关山旁边,还拿脑袋蹭他的手。


“操!你你…你恶不恶心!别…别…莫挨老子!”凶狠的语气,配上莫关山通红的脸,完全没有杀伤力,反而特别可爱——至少贺天是这么想的。


“你给我做…咳咳…好吃的就不蹭了…咳咳咳”贺天变本加厉地拉住莫关山的手,放到自己脸上蹭。


莫关山觉得自己已经不能正常思考了,指尖传来清晰的触感——贺天的温度、贺天的皮肤…贺天的手还拉着自己的手!


“好…好好,我我…我知道了…等…等你病好了…好了,就就…给你做…”莫关山现在只觉得自己的脸好烫,还不能好好思考。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贺天眼里俨然是一个小番茄,还是熟透了的那种。


又骗到了莫关山的一顿饭,贺天偷偷在被窝里笑成了一个大茶壶。一边伸手从背后搂住莫关山的腰,一边还捏着莫关山的手,坏笑着开口:“莫仔,你说咱俩这叫不叫…咳咳…床头…咳咳…吵架床尾和的…咳咳咳…新婚小夫夫啊…咳咳”


物极必反,害羞得不得了的莫关山一下子抽回了自己的手,大声吼道“去你妈的!谁…谁跟你结婚了!”


‘是我想跟你结婚啊,小莫仔~’贺天不说话,美滋滋的在心里YY,心神荡漾地蹭着莫关山僵直的后背。


“别…别蹭了…你你把粥喝了。”


“好好好,小莫仔做的,我当然要喝!咳咳咳…你喂我…咳咳”


贺天只是想撒个娇,没想到莫关山真的端着碗来喂自己。本来普通的白粥,现在在贺天眼里,像极了美食动漫里冒着金光的美味珍馐。见莫关山盛了一勺,吹了吹喂自己,一口香甜的米粥,用舌头轻轻一碾,软糯的米粒尽数化在嘴中。唔,真香!好吃死了!白粥都做的这么好!想娶!


“卧槽,贺天你他妈吃慢点,别着急啊,我不跟你抢!”莫关山本来是一勺一勺的喂的,结果现在贺天直接就着碗喝了,像极了几天没吃过东西的恶鬼,“锅里还有还有,给你盛!别拿流浪狗的眼神看我!”


15.


“嗝~”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贺天打了个饱嗝,舒服地窝在被子里休息,“毛毛~这个粥真好喝,香香甜甜,还滑滑的~”


“就是普通的大米粥放了燕麦而已”


“好喝,今天想喝,明天想喝,后天还想喝!”


“喝多了你会腻的”


“不会不会,咱们中午接着喝粥吧”


“啊?我还说一会去买菜,给你做你要的炖牛肉,那不买了”


“去吧去吧,用我陪你吗?”


“您就好好休息吧!贺队长!”


把贺天按回被窝里,莫关山又给他床头放了一杯热水才离开。


16.


独自走在去市场的路上,莫关山觉得自己可能需要去看看心脏,最近总是心跳过快——尤其是贺天接近的时候。每次贺天的触碰都会让他觉得紧张,不知所措。但又不抵触贺天的靠近,反而还会有点小期待。


“不能瞎想了,莫关山你清醒一点!”伸手拍了拍脸,莫关山定了定心神,觉得不去瞎想了,“买菜买菜!”


但是买菜的时候,莫关山还是止不住的会走神,最后不知不觉地买了一堆菜,感觉都够贺天吃一周的了。拎着菜到了家门口,莫关山才发现自己没拿钥匙。正准备给贺天打电话的时候,门打开了。


“你怎么起来了?”


“你怎么不敲门?”


两人同时开口,莫关山眨巴眨巴眼,脸又不可控的红了起来,“我…我,老子没拿钥匙!你他妈把衣服穿好了!还生着病呢,露着给谁看呢!”


“好好好,你快进来”贺天听话地系好浴衣,顺手结果莫关山手里的菜,“怎么买这么多,想给我一直做饭?”


“去你妈的!我他妈是怕你不够吃!死狗鸡!”


骂骂咧咧地进了厨房,莫关山给贺天又灌了一大杯热水,才把他轰出去,“回床上躺好了,别给老子这捣乱!”


把贺天赶走之后,莫关山才用凉水拍了拍发热的脸,“操,真他妈见鬼了。”


17.


本身上午起来的就不算早,又忙活了一通,做完饭已经是下午四点多。


“贺天,吃完饭把药吃了,再量个体温,晚上饿了,可以把冰箱里的菜热了吃了,我还给你熬了一锅粥,也是热热就能吃的。你吃完把碗泡上就行,我先走了明天再来看你。”


把饭菜摆好,莫关山又交代了一番准备离开,就看见刚才拿起筷子捧着碗的贺天把碗筷都撂桌子上了,抱臂盯着自己看。


对视了一分多钟,贺天率先开口,


“我都这样了你还要回家啊,晚上就住我这里吧,也方便你照顾我…”


要是贺天特别强势地要求自己留下,莫关山一定不会留下,但是这样可怜巴巴地开口,反而让他心里不好受了。


“可是你家也没有客房啊”莫关山一开口就后悔了,‘这他妈还没晚上呢,想什么睡觉的事!’


“我的床够大,睡咱俩足够了~而且这样不是方便你照顾我嘛”


“嗯…那也行吧”


18.


俗话说得好,“妥协只有第一次和无数次。”


自从第一天,莫关山心软留宿贺天家,接下来三天都被贺天以“方便照顾我”为由留下了。


“贺天,体温计是不是坏了?我摸着感觉你不烧了啊,怎么还是这么38度?”莫关山疑惑地瞅着手里的温度计,又伸手摸摸贺天的额头。


“不知道诶,可能还没好利索吧。你就再呆几天吧,我痊愈了你才放心嘛”贺天一脸真诚地宽慰毛毛,“好了好了,今天我想喝蔬菜粥!”


“知道了祖宗,这就给您做去!操,老子真是上辈子欠了你的!”


把毛毛哄走,贺天这才坏笑着把手从被子里拿出来,轻轻揉着通红的手心——那里俨然是温度计蹭过的痕迹。


19.


俗话又说得好啊,“做坏事迟早是会被发现的!”


道理贺天都懂,只是没想到会被发现的这么快。


贺天手里攥着温度计,脸上出现了少有的尴尬,看着倚在门口抱臂挑眉瞅着自己动作的莫关山,贺天麻爪了。


莫关山二话不说转身就走,贺天掀开被子扔下温度计跳下床就追。在大门口拦腰抱住莫关山,“毛毛…你,你生气了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你…你别生气…我不是故意骗你的。我就是想…”贺天声音越来越小,耳朵却越来越红。


“嗯?”莫关山是真没听清他后半句嘟囔什么。


“想…想和你一直在一起…咳咳”


“哦酱啊造了。”


“???”贺天黑人问号脸,“所以,毛毛!你这是同意了吗!”


“同意什么?我可什么…唔”莫关山还想着拿乔就被贺天把话都吻回去了。


20.


其实贺天不知道,莫关山早就发现自己偷摸给体温计“加工”了,只是一直没说而已。


那天贺天忙着把人留住,根本没看见莫关山的正脸诠释了一个表情包——嘴角疯狂乱他妈上扬。


所以贺队啊,做人要知道——“人生自古谁无死,留取套路钻人心”啊~


评论(8)

热度(194)